豬肉價格同比下降14.9% 2021年中國豬肉價格走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10 11: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1月底以來,豬肉價格再次進入下行通道,2021年2月全國豬肉價格環比下降3.1%,同比下降14.9%,全國豬肉批發價格連續8周下降。2021年豬肉價格還會繼續下降嗎?

豬肉價格下降

由于豬肉市場供應逐月改善,供應量明顯增加,豬肉價格有所下降。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21年2月全國豬肉價格環比下降3.1%,跌幅較上月擴大8.7個百分點。受去年同期基數較高影響,豬肉價格同比下降14.9%,跌幅較上月擴大11.0個百分點。據悉,豬肉價格同比已經連續5個月下跌。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

據農業農村部監測,2021年第10周,全國豬肉批發價格每公斤38.37元,連續8周下降。截至3月9日14:00時,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豬肉平均價格為38.11元/公斤,較上一天下降1.4%。

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豬產能加快恢復

2020年以來各地落實生豬穩產保供政策措施,全國生豬產能加快恢復,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稱,2020年年底生豬存欄恢復到正常年景92%以上。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20年全國豬肉產量4113萬噸,下降3.3%;生豬存欄40650萬頭,比上年末增長31.0%;生豬出欄52704萬頭,比上年下降3.2%。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豬肉價格走勢分析

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表示,隨著新增的生豬產能陸續兌現為豬肉產量,豬肉市場供應最緊張的時期已經過去,后期供需關系將會越來越寬松。2021年6月份前后,生豬存欄可以恢復到2017年正常年景的水平。下半年,生豬出欄和豬肉供應將逐步恢復到正常年景水平。

長期來看,市場供應供求總體勢頭是好的,考慮到豬肉價格會受到豬病、政策、非洲豬瘟的防控水平等很多不確定因素的影響,預計今年豬肉價格總體將呈震蕩下行態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生豬養殖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