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中國小家電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9 11: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我國已進入經濟高質量發展階段,如何保持經濟穩定增長,推動產業提質增效,順暢實現動能轉換是當前面臨的主要挑戰。為充分發揮我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減緩國際形勢的復雜變化對國內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促進經濟轉型升級,我國提出了構建“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稱“雙循環”),旨在充分釋放國內市場潛能,吸引國內外更多的商品和要素進入市場,構建高效的內循環體系,并以更高水平的開放參與國際外循環。

“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和支持出口轉內銷,是當前國內國際形勢發展的新變化、新趨勢和新挑戰,這一系列的決策部署都將積極促進我國外貿實現高質量發展,也為我國外貿應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指明了方向。近年來,依靠電商產業的發展和年輕消費者的喜愛,小家電市場增長迅速,特別是部分創意小家電品牌增速更加明顯,無論出口還是內銷,小家電都是保持高速增長受關注的產品。

一、“雙循環”下小家電行業發展分析

市場規模高速增長,2021年將達4868億元

受益于消費升級,小家電市場的未來增長空間遠大于大家電,清潔電器、高端廚電將成為未來消費熱點,包括吸塵器、蒸汽拖把、除螨儀、掃地機器人在內的清潔電器將是下一個“風口”。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小家電市場規模達4020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小家電市場規模將達486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廚房家電銷售額超七成

隨著我國經濟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家電作為高生活品質的象征,迅速進入消費市場。從細分產品銷售占比來看,廚衛小家電銷售額占76%,家居類小家電占13%,個人護理類占11%。無論是在全球還是在國內,廚衛小家電的占比均是最大的,其次為家居小家電,個人護理小家電的占比最少。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