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在線問診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27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線問診指通過互聯網醫院進行的醫療健康服務,包括在線問診及慢性病管理。新冠疫情不僅提高了大眾的健康與保健意識,也使該等服務的接受度增加,從而使消費者養成使用在線問診的長期性習慣。結合市場預期會進一步規范扶持政策環境,在線問診將變得更高效、更可靠且質量更好。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2020年我國在線問診市場快速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中國在線問診市場以77.4%的年復合增長率,2019年人民幣90億元增至2020年人民幣220億元,預計在2021年可以達到390億元。在線問診將成為醫療咨詢的主要方式,占中國醫藥健康行業總問診量的68.5%。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線問診行業市場現狀

1.線下醫療資源分配不均

在線問診效率高,無論身處何處都可為患者提供便捷的優質醫療資源。更重要的是,在線問診預計將有效實現在線線下患者分流,成為中國實現分級診療系統的關鍵組成部分,從而進一步減輕當前中國醫療健康系統的負擔。

2.不斷擴大的服務能力及影響力

通過與線下醫療機構的雙向轉診及在線醫療技術的進步,在線醫療健康服務變得更多更好。在線問診在整個咨詢鏈上的影響力將擴大,涵蓋從疾病預防到病后護理的服務,同時整合在線及線下的醫療資源。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