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在線零售藥房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27 17: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數據、云存儲及人工智能等數字技術的進步和可及性已從本質上改變提供健康產品及服務的方式。在線零售藥房指通過互聯網及其他現代信息技術銷售醫藥和健康產品,類別包括自營、平臺及線上線下的全渠道布局。

互聯網+醫療健康的政策框架和技術轉型已經促使中國在線零售藥房市場的蓬勃發展。中國在線零售藥房市場2019年增至人民幣1050億元,2015年至2019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23.7%,預計2021年可以達到209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線零售藥房市場發展的推動因素

1.處方外流增加

近年來,隨著“醫藥分開”、“處方外流”相關醫改政策的推進,醫院端的藥品市場份額開始逐漸向零售藥店端轉移,醫藥零售行業將受到資本市場的更多關注。目前,大型藥品零售企業已通過并購等方式開始進行行業整合。

2.在線零售藥房的滲透率上升

隨著中國互聯網技術的進一步提高,中國消費者熟悉在線零售平臺,慢慢的將線下購買轉移到了線上購買,成功實現“不出門”就可以享受到相對應的服務。而這也推動了線上零售藥店的發展,將用戶滲透進互聯網中。

3.線下藥房效率低下

醫療健康消費者持續尋求以實惠的價格獲得優質健康產品;然而,傳統線下零售藥房高度分散,削弱了其在定價談判中的議價能力。與此同時,線下藥房亦易受效率低下及相對較高的營運成本影響。

4.卓越的在線平臺用戶體驗

在線零售藥房能夠使得用戶可以獲得各種優質產品,從問診到處方續簽的一系列支持性醫療健康服務。這樣可以更好地滿足用戶對質量及便利性的需求,有效地產生信任及黏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