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打印機耗材行業穩定發展 2021年全球兼容打印機耗材規模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6 11: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打印機耗材市場包括原品牌打印機耗材和兼容打印機耗材。兼容打印機耗材通常被認為是原品牌打印機耗材的符合成本效益的替代品。兼容打印機耗材的成本相對較低,從而降低了使用打印機的成本。由于打印機耗材和打印機的需求量是互補的,因此兼容打印機耗材的引入可以增加對相應原品牌打印機的需求。但是,如果兼容打印機耗材在打印機耗材市場中占據很大的市場份額,則原品牌打印機公司的打印機耗材銷售所產生的銷售收入將受到不利影響。

隨著印刷行業的發展,兼容打印機耗材已越來越普遍。盡管成本較低,但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兼容打印機耗材的功能通常可以媲美原品牌打印機耗材的功能。此外,中國政府已將國產兼容打印機耗材正式納入政府采購清單。因此,兼容打印機耗材的市場份額有望穩定增長。2019年,兼容打印機耗材占全球打印機耗材需求銷量的21.1%,占銷售收入的7.7%,預計到2021年,兼容打印機耗材將占全球打印機耗材需求銷量的21.7%,占銷售收入的7.9%。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珠海耗材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打印機耗材主要指激光打印機的硒鼓和噴墨打印機的墨盒。硒鼓由打印機耗材芯片、碳粉和滾輪╱鼓組成,而墨盒由芯片、墨水和列印頭組成。打印機耗材的品質直接決定著印刷效率和成像品質,關係到印刷設備的能耗和排放。打印機耗材按照打印機耗材的設計商及製造商分類為兼容打印機耗材或原品牌打印機耗材,兼容打印機耗材的價格一般為原品牌打印機耗材的10%至40%。

預計到2021年,全球兼容打印機耗材市場中,兼容墨盒市場規模將超70億元,兼容硒鼓市場規模達39.43億元。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珠海耗材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全球打印機耗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