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打印機市場分析:打印機市場規模將超700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8 17: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打印機已被廣泛應用于政府、公司、銀行、醫院、高校、家庭等眾多機構和單位,據數據顯示,2019年四季度全球打印設備出貨量下降了5.4%,約為2530萬臺;總金額卻反而小幅增長0.9%,達到119億美元。其中,惠普出貨量為977.49萬臺,占比全球份額38.6%,居全球首位,其他前五名品牌依次為佳能、愛普生、兄弟、京瓷等,其市場占比分別為21.4%、19%、8%、1.9%。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出口量小幅度下降

據數據顯示,2017-2019年中國打印機出口量呈小幅度下降趨勢,2019年我國打印機出口量為3813萬臺,同比下降13.4%。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降幅度加大,2020年1-5月中國打印機出口量為1443萬臺,同比下降26.7%。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打印機消費市場激增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線教育及在家辦公人員增加,文件打印等需求激增,促進打印機銷量的增長,打印機消費市場整體出貨量同比增長率高達153.2%。但打印機產能減少,物流降速問題仍受關注。值得關注的是,目前中國疫情控制已經相當的穩定,受市場刺激,中國打印機企業數量不斷增長,這將加速中國打印機市場的發展,為中國贏取世界打印機市場增多了一分契機。

市場規模將近800億元

未來,在萬物互聯的時代趨勢的迅速推動下,打印機和PC、智能手機等設備正在展開更緊密的聯系,將成為智能辦公的重要環節和必備品,從而助力終端用戶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協同辦公系統,可有效地幫助企業降本增效。據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打印設備市場規模為650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打印設備市場規模將近8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打印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