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智慧環保行業產業鏈圖譜上中下游深度剖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3 17: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環保”是“數字環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它是借助物聯網技術,把感應器和裝備嵌入到各種環境監控對象(物體)中,通過超級計算機和云計算將環保領域物聯網整合起來,可以實現人類社會與環境業務系統的整合,以更加精細和動態的方式實現環境管理和決策的智慧。

智慧環保可將環境信息化所涉及的各方面要素進行全面性、統籌性的考慮、分析及使用,為環境管理提供模擬、分析、預測的能力,可處理目前環保行業業務系統建設的遺漏及偏失問題。智慧環保的總體架構包括:感知層、傳輸層、智慧層和服務層。

感知層:利用任何可以隨時隨地感知、測量、捕獲和傳遞信息的設備、系統或流程,實現對環境質量、污染源、生態、輻射等環境因素的“更透徹的感知”;

傳輸層:利用環保專網、運營商網絡,結合3G、衛星通訊等技術,將個人電子設備、組織和政府信息系統中存儲的環境信息進行交互和共享,實現“更全面的互聯互通”;

智慧層:以云計算、虛擬化和高性能計算等技術手段,整合和分析海量的跨地域、跨行業的環境信息,實現海量存儲、實時處理、深度挖掘和模型分析,實現“更深入的智能化”;

服務層:利用云服務模式,建立面向對象的業務應用系統和信息服務門戶,為環境質量、污染防治、生態保護、輻射管理等業務提供“更智慧的決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