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數字支付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07 17: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字支付,主要是指借助計算機、智能設備等硬件設施和通信技術、人工智能和信息安全等數字科技手段實現的數字化支付方式。數字支付作為傳統支付體系的有益補充,是現代支付體系的最新主導力量之一。經過多年的創新發展,中國數字支付市場已處于世界領先地位,其中又以移動支付為先。

一、數字支付發展歷程

縱觀世界支付體系,先后經歷了實物支付、信用支付、電子支付三個發展階段。伴隨著信息化時代和電子商務的發展而產生,電子支付成為現代支付體系最活躍、最具發展前景的組成部分,主要包括銀行機構和卡組織主導的卡基支付和非銀行支付機構主導的數字支付。

二、數字支付產業鏈

目前,實物支付已經基本消失,信用支付和電子支付成為現代支付體系的主要構成。而隸屬于電子支付的數字支付,是現代支付體系的主要創新方向。大體看來,我國數字支付產業鏈主要包括三個層次:硬件設備、技術手段以及場景應用層。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