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國智慧醫療市場將繼續擴大 2021年智慧醫療發展前景預測
來源:智慧醫療 發布日期:2020-11-07 16: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日(11月7日),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在第三屆進博會的配套活動第四次工業革命與智慧醫療論壇上表示,據有關機構統計,中國已經成為僅次于美國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智慧醫療市場。隨著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人民對高品質健康生活的需求將不斷增加,未來中國智慧醫療的市場潛力將進一步得到釋放。

智慧醫療英文簡稱WIT120,是最近興起的專有醫療名詞,通過打造健康檔案區域醫療信息平臺,利用最先進的物聯網技術,實現患者與醫務人員、醫療機構、醫療設備之間的互動,逐步達到信息化。智慧醫療由三部分組成,分別為智慧醫院系統、區域衛生系統、以及家庭健康系統。

智慧醫療三大組成部分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相關政策

近幾年,國家政府各部門積極發布多項政策推動智慧醫療的發展。在國家政策、技術的共同驅動下,基于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健康醫療大數據的個人智慧醫療體系正在形成,開始形成跨空間、跨部門的醫療數據融合應用雛形。

2017年-2020年國內智慧醫療相關政策一覽表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投資規模

 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呈現穩定轉好的態勢,在疫情之下,智慧醫療得到加速發展。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智慧醫療建設行業規模將超880億元,預計到2020年這一數字將超1000億元,到2021年中國智慧醫療行業投資規模將達125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展前景

智慧醫療是5G技術在物聯網的應用中的一個十分重要的場景。在5G網絡下,診斷和治療將突破原有的地域限制,醫療資源更加平均。健康管理和初步診斷將家居化,醫生與患者可以實現更高效的分配和對接。5G時代,傳統醫院將向健康管理中心轉型,質量提高未來,隨著5G技術的進一步商用、普及,在5G技術下的智慧醫療將得到更多的應用,醫療水平、醫療技術也可以的到進一步提高。

未來幾年將是中國智慧醫療建設飛速發展的時期,在新醫改方案的指導下,各地方政府將會加大當地智慧醫療建設方面的投入,將會有更多的醫療機構參與到信息化建設中,一些信息化建設較好的醫療機構也將致力于建設更為先進的醫院管理系統,提升自身競爭力,給廣大居民帶來更好的醫療體驗。更多的地方醫療機構將會建設“以病人為核心”的臨管理系統,醫學影像傳輸系統的發展也將進一步展開,網絡技術的持續發展為遠程醫療系統的推廣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區域衛生信息化建設也將得到推廣,中國的智慧醫療建設行業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投資市場。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智慧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