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K12校外輔導服務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07 11: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的教育體系可分為學歷教育及非學歷教育。學歷教育為學生提供獲得中國教育部認證的證書或學位,包括學前教育、義務教育(即小學及初中教育)、高中教育以及涵蓋大專及大學教育的高等教育。中國的非學歷教育是學歷教育的補充,其中包括校外輔導、額外課程活動、備考、外語培訓、幼兒教育、業余愛好培訓以及職業培訓。

在中國,對優質教育的巨大需求和優質教育資源的稀缺導致學生之間的激烈競爭越發提前。大學入學考試以及高中入學考試是學生競爭進入更好的大學和高中的關鍵考試。由于高考成績決定學生就讀的大學,故高考成績對高中生至關重要。中國家長之間的焦慮感以及學生間的激烈競爭驅動了對K-12校外輔導服務的持久和殷切需求。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中國K-12校外輔導服務市場

中國K-12校外輔導市場(包括幼兒和兒童英語語言培訓在內)總市場規模從2015年的3775億元增至2019年的6191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3.2%,預計到2021年將進一步增至811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將為13.6%。增長的主要原因是跨學科的K-12校外輔導在低線城市和農村地區的滲透率增加、對優質教育的需求不斷增加、學校課程的難度增加,以及對中國優質教育服務的持續且長期的需求。盡管中國的線下K-12校外輔導因COVID-19期間政府推出封措施而受到不利影響,惟由于中國的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預期于2021年將快速反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