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智慧零售產業鏈上中下游及投資圖譜前景分析(附概念股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29 15: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零售就是運用互聯網、物聯網技術,感知消費習慣,預測消費趨勢,引導生產制造,為消費者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的產品和服務。智慧零售帶來三大消費變革:場景升級、服務升級、體驗升級。

智慧零售的業態升級,具體來講其實是零售業三要素“人、貨、場”的智能化升級,對消費者、供應鏈和場景精細化運營實施全鏈條管理與控制。人,就是消費者,通過對消費者大數據的整理,比如消費者的愛好、年齡、教育水平,進行精準的營銷。貨,指的是供應鏈,從產品的設計、生產,到消費者的反饋這樣的鏈條,物流建設,以大數據、城市人口布局為基礎,進行供應鏈的布局。場,指的是場景,包括大家所用的APP千人千面的推送,線下也開始進行大數據的運算,來進行場景的應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