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激光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8 17: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是一種純色、準直、高亮、同向、能量密度高的光子隊列,享有“最快的刀”、“最準的尺”、“最亮的光”等美譽。激光器行業屬于高端技術制造業,長期以來受到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鼓勵和大力支持。2018年,中國激光設備市場保持平穩增長的趨勢。工業、信息、商業、醫學及科研等領域的激光設備市場銷售額達605億元,同比增長22.22%,相較于2014年的260億元,年均復合增速達到23.5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激光設備銷售收入將達83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激光行業發展趨勢

1.核心部件逐步實現國產化

光纖激光器為激光加工設備的核心部件。近年來,我國光纖激光器行業處于快速成長階段,國產化程度逐年上升。從市場滲透率來看,低功率光纖激光器市場中,2018年國產激光器市場份額高達98.21%;中功率光纖激光器市場中,國產激光器滲透率近年來維持在50%以上的水平;高功率光纖激光器的國產化進程也在逐步推進。

2.中國激光加工設備走出國門

國內激光行業已形成芯片、晶體、關鍵元器件、激光器、激光系統、應用開發等完整成熟的產業鏈分布,國內激光企業也具備配套全球高端客戶的能力。2018年我國用激光、其他光或光子束處理材料的加工機的出口呈現大幅度增長,出口金額7.39億美元,同比增長37.36%。

3.激光加工設備向“平民化”與“高端化”發展

價格降低推動激光加工設備應用的“平民化”,同時也推動激光切割設備替代傳統金屬切削機床。另一方面,激光能夠匹配高端制造對工藝革新的要求,激光器價格降低也推動激光加工設備進入精密PCB打標、精密激光焊接、精密激光切割等微觀加工領域。

4.激光加工設備應用滲透加快、變廣

隨著應用成本的下降,激光加工將更深地滲透到以汽車、3C等為代表的眾多行業。對中國而言,激光加工也契合中國制造業重點升級的十大應用領域,預計未來激光加工設備的應用場景將進一步拓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激光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