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嬰童車行業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29 15: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我國孕嬰童市場快速增長。經過近三十年的發展,我國嬰童車市場蓬勃發展,并涌現了一批諸如好孩子的自主品牌生產企業。數據顯示,2013年-2019年復合增速為12.40%,其中2019年我國嬰童手推車零售規模約為147.20億元,同比增長11.43%。因此,未來隨著生活水平條件的提高以及對嬰幼兒的重視程度增加,對于嬰兒推車、安全座椅等耐用消費品的購買欲望及消費水平有望有所提振。

數據來源: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正處于第四輪嬰兒潮,新增人口出生率企穩回升

在多數人口普查和相關報告中,一般把“嬰童”界定在0-14歲,有時也會縮窄到0-12歲或擴展到0-16歲。自2010年以來我國0-14歲嬰童人口比例穩定在16.5%左右。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出生人數達1465萬人。2019年我國0-14歲嬰童人口約有2.35億人,人口占比為16.78%。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消費升級顯現,人均收入提高促使消費者追求更高品質

人均收入提升使得消費升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28,228元,同比增長8.7%。此外,我國有77%的育兒家庭用于孩子的月均生活花費不斷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續增加以及育兒家庭開支不斷提高,推動消費結構升級。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嬰童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