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母嬰DHA(藻油)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4 16: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DHA指二十二碳六烯酸,為必需脂肪酸,而藻類、若干魚類、海洋動物油等均含有DHA。DHA被認為對嬰兒及幼童的發展至關重要,尤其是他們的大腦及眼睛。此外,根據若干觀察性研究,DHA攝取不足亦與老年人士出現認知下降有關。老年人士定期攝取DHA可大大減低罹患阿茲海默癥及其他與年齡有關的認知下降的風險。按現時來源,DHA可分類為DHA(魚油)及DHA(藻油)。

 中國母嬰DHA(藻油)市場規模持續增長,2014年母嬰DHA(藻油)市場規模31.93億元,2019年增至65.86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5.6%。受到中國穩定及健全的經濟以及新生兒數量增長所支持,母嬰DHA(藻油)市場預期將繼續維持上升趨勢,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將達75.36億元,2023年增至119.57億元。面對消費升級,於中國市場購買的母嬰DHA(藻油)產品的平均價格估計將相應地增加。從需求端開始,攝取DHA(藻油)的益處於中國市場逐步培養,增加產品的滲透率,尤其是滲透至較低級別城市,顯示未來有上升需求。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母嬰DHA(藻油)行業未來趨勢

1、產品源頭更多樣化

由於國際標準所規定的注冊程序繁復及監管制度并不一致,母嬰DHA(藻油)市場的發展遭到嚴重窒礙,使推出來自其他國家的產品遇上阻力。終端客戶只能購買未有取得認證或通過檢測的產品,更有礙保證母嬰DHA(藻油)的整體品質。展望未來,監管制度和市場本身皆逐步發展得更為成熟和具效益,使更多國內和國際業者投身有關市場。

2、擴展網上渠道

母嬰DHA(藻油)的網上渠道於過去數年錄得快速增長,而有關趨勢預期將會持續數年。母嬰DHA(藻油)的網上渠道正獲得更高的知名度,很大程度上受人們口耳相傳,愛好進口產品多於國內制造產品的有利情況所推動。此外,中國女性消費者平均擁有四個以上社交媒體賬戶,可藉此通過朋友推介、廣受歡迎平臺的作者推廣等方式直接購買產品。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母嬰DHA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