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母嬰益生菌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4 15: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有益菌,益生菌不僅有助于改善消化及提升免疫力。由于功能多樣,益生菌已成為最受歡迎的功能性食品添加劑之一。益生菌的最終產品形態可為液體及粉末狀,從而滿足下游客戶的不同需求。日常生活中,乳制品占益生菌食品約80%,主要是酸奶產品及乳酸飲料產品。最常食用的益生菌菌株有兩大種類,包括雙歧桿菌及乳酸菌。各益生菌株對人體有不同效用。隨著保健意識的加強及益生菌產品保健功能的推廣力度加大,中國消費者(嬰幼兒、兒童及成人),尤其在大中城市,開始關注益生菌。

 母嬰益生菌市場容量大

2014-2019年期間,中國母嬰益生菌行業的市場規模以雙位數復合年增長率14.9%增長,增幅主要由兒童益生菌發展驅動。按零售銷售價值計,兒童益生菌市場規模由2014年的23.47億元增至2019年的47.62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約為15.2%。較高收入家庭的需求強烈及對維護兒童消化系統健康及增強兒童免疫力方面的意識提高,鞏固了急劇增長的基礎。預測增長趨勢會持續,甚至較過往五年更為強勁,原因是加速滲透網上渠道,使更多低線城市的消費者可以接觸到優質益生菌產品,同時預期于2023年于中國的兒童益生菌產品零售銷售價值將達約80.14億元。母親益生菌市場規模較小,2019年 母親益生菌市場規模12.45億元,預計2023年將逼近2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母嬰益生菌行業呈現三大發展趨勢

1、產品創新

母嬰益生菌市場受口味及功能性材料的創新不斷推動。該等食品及材料的制造商特別重視平衡功能性益處與口味。科技進步有助產品開發,可掩蓋部分功能性材料的異味及延長功能性材料的保質期。舉例而言,有效的微囊化讓制造商能夠隱藏胺基酸及其他材料的苦味。此外,包裝、設計及標簽亦有所創新。生產過程更快捷,使產品可更快交付至零售商,促進母嬰益生菌行業的發展。

2、益生菌的廣泛應用

益生菌多數作為功能性食品及飲品攝取。然而,其用途逐漸擴展至護膚和個人護理界別。美國皮膚病學會及英國皮膚病學期刊曾進行及發表多項臨床研究,肯定了益生菌對改善皮膚狀況的好處。臨床研究證實益生菌構成保護層,防止皮膚發炎、受紫外線影響及脫水。市場業者開始認定益生菌在個人護理方面的潛力,并陸續引入相關產品。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母嬰益生菌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