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軌道交通裝備產業競爭格局分析:中國中車市場份額超五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0 11: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軌道交通裝備是鐵路和城市軌道交通運輸所需各類裝備的總稱,是國家公共交通和大宗運輸的主要載體,屬高端裝備制造業。

近年來,世界軌道交通特別是高速鐵路建設得到了快速發展,其中中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國家增長最快。截至2019年底,中國大陸高速鐵路運營里程3.5萬公里,占居全球2/3以上,位居第一。2019年,全球軌道交通裝備市場規模達2127.4億美元,增長率為3.5%。預計到2025年,世界鐵路車輛維保市場復合增速為12%,市場規模達到4137億美元。

從競爭格局來看,全球軌道交通裝備產業集中度高,中國中車、加拿大龐巴迪、法國阿爾斯通、德國西門子4家企業銷售占比82%,其中,中國中車位居首位,銷售占比53%。

數據來源:河北省工信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美國、俄羅斯、巴西、南非等國家已陸續推出了新的軌道交通建設及設備更新換代計劃,全球軌道交通裝備市場呈現出強勁增長態勢。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將由“高速、重載”技術引領戰略向“綠色、智能”技術引領戰略轉變,全球領先的軌道交通裝備制造企業均已開始實施產品數字化設計、智能化制造與信息化服務。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將廣泛應用新材料、新技術和新工藝,積極發展標準高速動車組、城際快速動車組、現代有軌電車、中低速磁懸浮列車等綠色智能軌道交通車輛。

資料來源:河北省工信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全球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