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半導體存儲器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04 16: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半導體存儲器(semi-conductormemory)是一種以半導體電路作為存儲媒體的存儲器,具有體積小、存儲速度快、存儲密度高、與邏輯電路接口容易等優點。半導體存儲器是具備存儲功能的半導體元器件,作為基本元器件,廣泛應用于各類電子產品中,發揮著程序或數據存儲功能。

一、產品分類

半導體存儲器按照斷電后數據信息是否能夠保留可以分為兩個大類,易失性存儲器和非易失性存儲器,前者在外部電源切斷后,存儲器內的數據也隨之消失,代表產品是DRAM,而后者則能夠保持所存儲的內容,代表產品是Flash。

半導體存儲器產品分類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行業相關政策分析

半導體存儲器行業為充分的市場競爭行業,我國對包括半導體存儲器在內的集成電路產業沒有制定單獨的法律法規,相關的生產經營活動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等市場主體普遍使用的法律法規。集成電路產業是電子信息產業的核心,是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半導體存儲器行業是集成電路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集成電路產業的發展,先后出臺了一系列促進行業發展的政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