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貴州省畜牧業跑出恢復發展加速度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2 17: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四季度以來,我省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動畜牧業發展,大型養殖項目建設加快推進,養殖補欄信心回升,生豬產能逐步恢復,牛羊產業生產加快,生態家禽產業快速增長。2020年二季度,全省畜牧業生產總體回暖,跑出了恢復發展的加速度。

一、生豬產能加快恢復,能繁母豬存欄增速由負轉正

為降低非洲豬瘟的持續性影響,我省不斷加大生豬生產扶持力度,實施“雙千項目”,推動“三個100萬”大型生豬養殖項目建設,大場帶小場,實現生豬產能加快恢復。二季度,全省生豬出欄287.07萬頭,同比由一季度的下降12.2%轉為增長8.3%,當季出欄已經恢復到正常年度水平;上半年出欄898.05萬頭,同比下降6.5%,降幅比一季度收窄5.7個百分點。截止2020年6月底,能繁母豬存欄124.30萬頭,同比由一季度的下降7.2%轉為增長0.8%,為下半年生豬產能進一步恢復提供了強大支撐。

二、牛羊產業生產加快,總體發展平穩向好

我省加大專項資金投入,推動牛羊產業規模化養殖場、良種繁育、飼料生產一體化建設,推廣“公司+家庭牧場”養殖模式,帶動散戶擴大養殖規模,牛羊產業生產有所加快。二季度,全省牛、羊分別出欄26.10、47.25萬頭,同比分別增長7.1%、6.8%,增速比一季度分別加快8.7、4.7個百分點;牛肉、羊肉產量同比分別增長10.0%、7.1%,分別加快10.2、4.8個百分點。上半年,全省牛、羊分別出欄73.83、125.03萬頭,同比分別增長1.3%、3.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三、生態家禽產業實現快速增長,發展勢頭強勁

今年我省處于脫貧攻堅關鍵時期,家禽作為短平快產業適應發展需求。同時,由于仔豬價格較高,家禽、蛋雞替代作用明顯,全省各地補欄力度大幅提升,家禽產業實現快速增長,發展勢頭強勁。二季度,全省家禽出欄3704.88萬羽,同比增長24.1%,增速比一季度加快8.9個百分點;上半年,家禽出欄7006.30萬羽,同比增長19.7%。截止6月底,全省家禽存欄11626.60萬羽,同比增長14.5%;蛋雞存欄5235.04萬羽,增長33.2%。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畜牧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