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骨科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2 15: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據顯示,2015年全球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為32億美元,隨著人口老齡化問題的嚴重以及機器人工業基礎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全球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57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骨科手術機器人研發與產業化進程發源于上世紀90年代,經過數十年的發展,目前實現產業化的骨科手術機器人公司集中在美國、以色列、法國和中國。其中,中國在骨科手術機器人研發方面起步較晚,但在新一代骨科手術機器人方面,部分產品已經達到國際同類產品水平。

骨科手術機器人發展趨勢

(1)全球骨科疾病發病率逐步提高,精準治療是骨科手術未來方向

隨著社會現代化發展、現代交通工具的廣泛應用,以及全球老齡化趨勢的加劇,世界范圍內脊柱疾病、關節損傷、骨科創傷的發病率逐年增加。數據顯示,創傷已位居全球人類死因第四位;中國每年骨創傷病例高達2000萬個,其中79.35%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骨創傷已成為嚴重影響人類生命和健康的突出問題。

(2)傳統骨科手術痛點亟待解決,骨科手術機器人應用處于推廣期

針對骨科疾患,手術是主要的治療手段,而國內骨科手術多采用傳統的“徒手操作”模式,存在“結構復雜、位置深、創傷大、判斷難”的痛點,手術風險高;手術效果嚴重依賴于醫生經驗,而由于學習曲線較長,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外科醫生數量較少,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骨科醫生在傳統骨科手術中遭受輻射損傷也較大,患癌風險高。

(3)中國骨科手術市場需求大,迫切需要引入機器人輔助技術

中國人口基數大,患病人數多,骨科疾病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其中,創傷導致的骨科疾病屬于急性病,需要就地快速處理。基層醫療機構由于醫療資源參差不齊,往往無法實施復雜的骨科手術,而異地就醫難度較大,導致患者不能得到及時救治。針對脊柱和關節這類慢性病,隨著我國人民生活質量改善和對治療效果的更高追求,患者對完成高效、安全的骨科手術的需求更大,因此迫切需要引入機器人輔助技術,為患者提供更滿意的治療方案。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手術機器人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