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深改委強調加快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 2020年工業互聯網行業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1 09: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會議強調,加快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和制造業融合發展,要順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趨勢,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智能制造為主攻方向,加快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加快制造業生產方式和企業形態根本性變革,夯實融合發展的基礎支撐,健全法律法規,提升制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水平。

那么,目前我國工業互聯網發展如何呢?一起來看一下。

國家及地方工業互聯網政策

現階段,隨著政府不斷強調要加大新型基礎設施的投資力度,預計新基建將成為后續經濟托底的重要發力點,工業互聯網作為新基建之一,有望在利好政策的推動下駛入發展的黃金時期。預計2020年,我國工業互聯網產業經濟規模將達3.1萬億元,占GDP比重為2.9%,其中核心產業增加值規模將達到6520億元,融合帶動的經濟增加值將達2.49萬億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工業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在國家政策引導下,27個省(區、市)發布了地方工業互聯網發展政策文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工業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