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中國將停用塑料吸管 2020年中國塑料制品行業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30 15: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繼今年5月發布全新品牌理念“因為熱愛,盡善而行”之后,麥當勞中國于今天宣布這一理念下的首項環保舉措:公司將在食品包裝上進一步減塑,逐步停用塑料吸管。6月30日起,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近千家餐廳的堂食及外帶率先實施,消費者可通過新型杯蓋直接飲用不含固形物的冷飲(如可樂) ,相關減塑舉措將于2020年內覆蓋中國內地所有餐廳。屆時,預計每年約減少400噸塑料用量。

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徐光表示:“減塑是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措施,是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麥當勞在減少塑料吸管方面主動行動,帶動廣大消費者調整消費習慣,為減塑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為保護生態環境做出了積極貢獻。生態環境保護需要企業和社會公眾共同參與、共同行動,我們都應該從自身做起,為建設‘美麗中國’助力。”

近年來,我國塑料制品行業保持著穩定的增長,但在2018年出現了明顯的下滑。這與國內行業政策出臺也有一定程度的關系,比如說環保嚴查,自2017年開始的環保嚴查,下游小廠、不合規企業被陸續取締、關停,另外政府對塑料制品的限制使用也制約了塑料制品產量的增加,在2018年表現的尤其明顯。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塑料制品產量為6042.1萬噸,比2017年減少1473.4萬噸。2019年塑料制品產量為8184.2萬噸,同比增長3.9%。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塑料制品銷售情況

從近兩年塑料制品銷量及產銷率來看,2019年前三季度中國塑料制品銷售量5587.7萬噸,比上年同期下降0.3%;產銷率為94.6%,塑料制品期末庫存比年初減少15.7%。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