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吸管年底禁用 2020年1-5月我國塑料制品產量同比下降4.2%(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4 08: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環境污染的日益嚴重,我國對污染環境的一次性塑料物品再出重拳,其中一項要求是,到2020年底,全國范圍內餐飲行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對于外賣領域的“減塑”,也有明確指標要求:到2025年,地級以上城市餐飲外賣領域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消耗強度下降30%。距離禁令的最后期限還有不到半年,餐飲行業做好準備了嗎?我國塑料制品行業現狀如何?

近年來,我國塑料制品行業保持著穩定的增長,但在2018年出現了明顯的下滑。這與國內行業政策出臺也有一定程度的關系,比如說環保嚴查,自2017年開始的環保嚴查,下游小廠、不合規企業被陸續取締、關停,另外政府對塑料制品的限制使用也制約了塑料制品產量的增加,在2018年表現的尤其明顯。數據顯示,2019年塑料制品產量為8184.2萬噸,同比增長3.9%。在2020年前五個月我國塑料制品產量為2755.4萬噸,同比下降4.2%。預計2020年產量將出現“斷崖式”下滑。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塑料制品銷售情況

從近兩年塑料制品銷量及產銷率來看,2019年前三季度中國塑料制品銷售量5587.7萬噸,比上年同期下降0.3%;產銷率為94.6%,塑料制品期末庫存比年初減少15.7%。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