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國客戶端游戲市場規模將達615億元 占游戲市場份額21.58%(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9 10: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年,中國游戲市場蓬勃發展,用戶規模不斷擴大,銷售收入持續增長,國產游戲企業也紛紛走向海外市場。近幾年中國游戲版號審批逐漸常態化,行業政策面得到邊際改善,整體收入保持平穩增長勢頭。2019年中國游戲市場規模達到2573億元,預計到2020年末,這一市場規模將達2850億元。到2024年,中國游戲市場規模約4000億元。

中國內地的游戲市場由四個分部組成:移動游戲、主機游戲、客戶端游戲及網頁游戲。在四個分部中,移動游戲指于便攜式設備操作的游戲,玩家通常先從互聯網下載,然后游玩。由于移動設備激增使消費者容易接觸移動游戲,故移動游戲市場展現強勁勢頭。

從細分市場觀察,一般來說,客戶端游戲,簡稱“端游”,是2012年相對于“網頁游戲”所產生的新名詞,即是傳統的依靠下載客戶端,在電腦上進行游戲的網絡游戲。比較火爆的游戲有《絕地求生》《英雄聯盟》、《問道》、《使命召喚Online》、《夢幻西游》、《戰艦世界》、《戰爭雷霆》等。近年來,客戶端游戲在整體游戲市場中所占份額不斷下降。2016年客戶端游戲占整體游戲收入32.31%,到2019年末,這一比重下降至23.32%,減少了9%。預計2020-2024年,我國客戶端游戲市場份額將延續下降趨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盡管近年來客戶端游戲發展不如移動游戲和PC游戲。但受2020年疫情影響,整體游戲市場都有所增長。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客戶端游戲市場規模達到600億元,預計2019-2024年市場規模將按照2.4%的復合年增長率發展,到2020年市場規模將達615億元,到2024年底,這一規模將達675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客戶端游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