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70多個產業集群及27個千億產業集群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6 15: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福建省發改委獲悉,截至5月底,全省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2047億元、占年度計劃的40.9%,同比增長3%。其中,5月份省重點項目完成投資542億元、占年度計劃的10.8%,達到當月投資任務要求。如果保持這一良好勢頭,有望在6月底前達到序時進度,實現時間過半、年度重點項目投資完成量過半要求。

分地區看,福州、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龍巖等地累計完成投資已達序時進度;分領域看,農林水利、城鄉建設與生態環保、工業、社會事業等累計完成投資已達序時進度。

新冠肺炎疫情穩定控制后,福建省重點項目復工后施工負荷持續加大、投資進度加快。

一個小企業無法進行規模化生產,但是一個集群卻可以利用規模成本優勢。產業集群是指在特定區域中,具有競爭與合作關系,且在地理上集中,有交互關聯性的企業、專業化供應商、服務供應商、金融機構、相關產業的廠商及其他相關機構等組成的群體。產業集群往往集聚了產業鏈上下游的企業,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為此,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出福建省76個產業集群。

2020年福建省產業集群名單一覽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