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西產業集群及輕工業園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2 14: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是穩增長的硬支撐和頂梁柱,穩住經濟增長大局,必須培育工業新增長點。制造業是工業的主體,目前廣西制造業占工業的比重達90%。為加速新舊動能轉換,推動工業高質量發展,廣西決定今年開展制造業發展攻堅突破年活動。

制造業發展攻堅突破,離不開產業集群的推動。

另外,產業集群是指在特定區域中,具有競爭與合作關系,且在地理上集中,有交互關聯性的企業、專業化供應商、服務供應商、金融機構、相關產業的廠商及其他相關機構等組成的群體。產業集群往往集聚了產業鏈上下游的企業,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為此,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出廣西壯族自治區部分產業集群。

廣西壯族自治區產業集群一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另外,2019年,預計廣西全區造紙木材加工業實現產值1900億元,同比增長18%;紡織服裝皮革工業產值530億元,同比增長7%;食品工業產值2300億元,同比增長2%;醫藥工業總產值為210億元,同比增長3.8%。其中廣西山圩現代林產業輕工園、廣西桂中智能家居輕工園、廣西貴港綠色家居輕工園、廣西柳州粵桂智能家電輕工園、廣西玉林福綿綠色紡織輕工園等一批輕工園加快建設產生經濟效益,實現了廣西輕工業保持了較好的運行態勢,輕工業產值保持了高速增長,成效顯著,亮點紛呈。

首批“廣西輕工業園”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