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利好 2024年大灣區商務物業市場規模將達358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4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商務物業包括辦公大樓、企業大樓、辦公園區和研發園區及其他。商務物業管理服務市場參與者通常提供以下服務:基本物業管理服務;及增值服務。基本物業管理服務主要包括保安服務、保潔服務、停車場管理、升降機、自動梯及停車場機電設備維修維護、園林景觀服務、日常設備及機器維修維護以及禮賓服務等其他服務。增值服務主要包括資產服務;提供予業主、企業客戶及租戶的客戶服務;及其他定制服務。

2019年出臺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指出,大灣區將側重於主要工業發展,例如研發及科學與技術研究成果轉化、金融服務、專業服務、商業服務、休閑度假、養生保健服務及信息科技術。經濟及工業的進一步發展促進相關設施建設,如工業園及商用辦公區域,支持大灣區商務物業管理服務市場的發展。

政策支持下,預計大灣區在管商務物業總面積和商務物業管理服務市場總收益將持續增長。預計2020年大灣區在管商務物業總面積將達143.4百萬平方米,同比增長5.5%,2024年將擴大至175.7百萬平方米。隨著在管商務物業總面積增多,大灣區商務物業管理服務市場總收益也將增多。2020年大灣區商務物業管理服務市場總收益將達238億元,其中增值服務收益40億元,基本物業管理服務收益198億元。預計2024年大灣區商務物業管理服務市場總收益將達358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商務物業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