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實施意見》 一文了解我國中醫藥產業布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6 10: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發布《關于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下稱《實施意見》)。根據《實施意見》提出,支持社會力量舉辦具有特色優勢的中醫醫療機構,鼓勵連經營。以信息化支撐中醫藥服務體系建設,大力發展互聯網中醫藥服務;重點培育和扶持一批現代化中藥龍頭企業和創新型企業,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增加創新中藥和先進中醫醫療器械研究開發投入,鼓勵基于醫療機構制劑的中藥新藥申報。

中醫藥,包括漢族和少數民族醫藥在內的我國各民族醫藥的統稱。中醫藥事業是我國醫藥衛生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大力發展中醫藥事業,實行中西醫并重的方針,建立符合中醫藥特點的管理制度,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我國醫藥衛生事業中的作用。

中醫藥產業鏈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從產業鏈來看,中醫藥行業可以分為中藥材等原材料的種植、養殖,經過加工后成為中成藥藥材。除了可以直接進行中藥材貿易以外,在生產后還可以作為中藥飲片、中成藥、中藥配方顆粒等產品,在醫藥市場中流通。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中醫藥市場分析

中藥產業作為我國醫藥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最重要的民族產業之一,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中有著重要意義。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中藥的市場規模為3918億元,占中國醫藥市場的32.1%。2011-2015年,中國中藥市場規模的復合增長率為16.8%,遠高于GDP的增速。2016-2020年,中國中藥行業仍將快速發展,到2020年市場規模將達5806億元,復合增長率為8.2%。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