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醫療信息化硬件市場規模有望突破375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07 16: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信息化是實現智慧醫療的重要技術之一,如HIS就是將醫療活動各階段產生的數據進行采集、存儲、處理、提取、傳輸、匯總并加工形成各種信息;電子病歷是將患者的看診病歷信息化;轉診平臺能夠實現患者就醫信息在醫院與醫院之間交換,便于病人轉診等。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互聯網醫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推動醫療信息化快速發展的主要動力來自兩個方面:一方面從醫療管理理念來說,隨著多項醫衛信息化政策的出臺以及醫改的不斷深入,老齡化問題得到關注,促使醫療管理的理念從以“治療為中心”到以“病人為中心”過渡,因而對醫療信息化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云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等新的信息技術的不斷發展也在客觀上為其深化應用提供了更豐富的可能性。

近年來,我國醫療信息化產業呈現高速增長,2019年我國醫療信息化市場規模約為550億元。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或將近690億元。其中,醫療信息化硬件市場是我國醫療信息化主要市場,占醫療信息化整體市場規模的超五成。2019年我國醫療信息化硬件產業規模約為325億元,預計2020年有望突破375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詳細數據及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的《2020年中國互聯網醫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報告詳情請點擊:http://wk.askci.com/details/a31d77a75ee544b28ea384507168df79/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