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運營商全部開通5G試點 5G產業鏈全景圖及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13 10: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5G技術持續被熱議,而5G技術的建設也在加快的進行中。隨著5G的商用化提上日程,作為一種移動通信技術,在手機上享用5G網絡成為不少消費者期待的一項應用。日前,中國移動發布了5G終端策略,明年將重點開展5G終端規模試驗。其中,明年9月將啟動友好用戶測試,12月面向規模發展。據中國移動預判,在2019年5G預商用階段,測試、預商用的5G終端設備可能在30款以上,其中5G手機的價格預計會超8000元,而數據類終端價格或在3000元以上。

三大運營商全部開通5G試點

目前,移動通信技術正朝著5G網絡邁進,電子通信企業紛紛加碼其中。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移動通信每十年出現新一代革命性技術,持續加快信息產業的創新進程,不斷推動經濟社會的繁榮發展。當前,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正在闊步前行,它將以全新的網絡架構,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級的傳輸時延和千億級的連接能力,開啟萬物廣泛互聯、人機深度交互的新時代。作為通用目的技術,5G將全面構筑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的關鍵基礎設施,從線上到線下、從消費到生產,從平臺到生態,推動我國數字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到2020年中國或成為全球最大5G市場。

據了解,目前美國、韓國等已經做好準備在明年開始正式商用5G網絡,而我國的進度也不慢。據悉,工信部年內將發放5G系統頻率使用許可,物聯網、車聯網的5G頻率也在規劃中。這也意味著,三大運營商今年年底前或許就能拿到5G牌照。除此之外,三大運營商還公開表示將在明年第三季度建成5G網絡商用。

中國聯通已經在全國的16個重點城市中搭建了5G的網絡信號基站,分別為北京、雄安、天津、沈陽、青島、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深圳、廣州、鄭州、成都、重慶、武漢、貴陽,并且已經進行了一系列的規模網絡測試。

中國電信已經在雄安、深圳、上海、蘇州、成都、蘭州等城市開通了5G網絡的試點。

中國移動作為4G網絡的最大贏家,升級5G網絡的動作慢了一點,但也已經在上海、廣州、杭州、蘇州、武漢等城市開通了5G網絡的試點。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