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5G相關投資計劃約1000億元 中國5G投資規模有多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19 15: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據中國移動表示,為滿足建設領先的5G網絡、打造云戰略基礎設施以及支撐CHBN四輪發展等需要,公司2020年資本開支預算為1798億元。其中,5G相關投資計劃約1000億元。今年中國移動將積極推進5G建設,力爭2020年底5G基站規模累計達到30萬站以上,基本實現全國地市以上城區5G覆蓋。

進入2020年,我國5G建設加快,投資規模持續擴大。根據中國信通院預測,到2025年,5G網絡建設投資累計將達到1.2萬億元。同時,“5G+工業互聯網”將推動工業企業開展內部網絡化、信息化改造,預計僅網絡化改造在未來5年的投資規模就有望達到5000億元。另外,5G網絡的建設還將帶動產業鏈上下游以及各行業應用投資,預計到2025年將累計帶動超過3.5萬億元投資。

近年來,5G市場加快布局,商業規模不斷擴大。根據相關預測,2030年5G間接拉動的GDP將達到3.6萬億元。按照產業間的關聯關系測算,2020年,5G間接拉動GDP增長將超過4190億元;2025年,間接拉動的GDP將達到2.1萬億元;2030年,5G間接拉動的GDP將增長到3.6萬億元。十年間,5G間接拉動GDP的年均復合增長率將達到24%。到2020年,中國或成為全球最大5G市場。

5G直接和間接經濟增加值貢獻(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5G產業非常火熱,眾多企業紛紛布局其中。從5G滬深上市企業的分布來看,5G企業主要部分在廣東、北京、浙江、江蘇一帶。其中,廣東省5G企業數量遙遙領先,僅5G滬深上市企業就有30多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5G產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