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怎么回事?或與5G技術有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06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北京時間12月6日凌晨,外媒消息稱,當地時間12月1日,加拿大政府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理由是懷疑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同時擔任華為董事會副主席一職。華為方面回應稱,孟晚舟是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押,保釋聽證會將于12月7日舉行。

近年來,美國曾多次以安全為借口拒絕華為進入美國市場。同時,美國屢就安全問題向華為發難。就在上個月11月14日,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發布2018年年度報告,在關于中國新興科技領域的部分,提及華為、中興等電信設備商會損害美國的網絡安全和5G基礎建設,建議美國5G建設部署避開中興華為。據外媒報道,美國同時在游說盟國放棄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上周接受采訪時表示,美國此舉可能會損害該國走在下一代科技前沿的雄心。他說:“對于華為而言,作為5G技術的領導者,我們沒有機會為美國消費者提供5G的解決方案和服務,這表明美國市場是一個沒有充分競爭的市場,仍然在阻礙著領先企業參與該市場。現在,我不確定他們能否真正實現成為5G時代全球第一的目標。”

目前,移動通信技術正朝著5G網絡邁進,電子通信企業紛紛加碼其中。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移動通信每十年出現新一代革命性技術,持續加快信息產業的創新進程,不斷推動經濟社會的繁榮發展。當前,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正在闊步前行,它將以全新的網絡架構,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級的傳輸時延和千億級的連接能力,開啟萬物廣泛互聯、人機深度交互的新時代。作為通用目的技術,5G將全面構筑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的關鍵基礎設施,從線上到線下、從消費到生產,從平臺到生態,推動我國數字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到2020年中國或成為全球最大5G市場。

根據相關預測,2030年5G間接拉動的GDP將達到3.6萬億元。按照產業間的關聯關系測算,2020年,5G間接拉動GDP增長將超過4190億元;2025年,間接拉動的GDP將達到2.1萬億元;2030年,5G間接拉動的GDP將增長到3.6萬億元。十年間,5G間接拉動GDP的年均復合增長率將達到24%。

5G直接和間接經濟增加值貢獻(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