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行業爆丑聞 健康體檢選擇公立醫院還是民營體檢機構?(附競爭格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04 10: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國健康管理機構愛康集團董事長兼CEO張黎剛在中國企業領袖年會上,爆出體檢行業丑聞:“行業里邊也有真體檢、假體檢”。張黎剛稱“有些同行會用護士假冒醫生看超聲”,更為夸張的是“有一些同行抽了血做都不做檢查就扔了”。張黎剛揭露:很多企業在給員工選擇體檢中心時,只看中價格便宜,而不注重質量。健康體檢行業市場廣闊,健康體檢選擇公立醫院體檢部門還是民營專業體檢機構呢?

健康體檢行業市場廣闊

國家癌癥中心發布中國最新癌癥數據《2017中國腫瘤登記年報》顯示:在中國,每年新發癌癥病例達429萬,占全球新發病例的20%,死亡281萬例。也就是說,全國每天約1萬人確診癌癥。大多數人在40歲之后癌癥發病率快速提升,80歲達到高峰;肺癌為發病率、死亡率雙率第一;甲狀腺癌快速上升;死亡率排前的癌癥主要是肺癌和消化系統癌癥。

改革開放后,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國民健康觀念逐步轉變,健康體檢成為一項自我預防保健行為,體檢者通過健康體檢疾病早診斷、早治療,達到預防保健和養生的目的。2016年我國體檢市場容量已經超過1200 億元,預計2018年市場規模將突破1500億元。隨著人們對健康的日益重視以及體檢人次的增加,我國健康體檢市場前景巨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