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醫療行業開發區匯總一覽(附分布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19 14: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醫療行業發展現狀,據不完全統計,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醫療開發區17個。整體來看,國內醫療開發區主要分布在東部沿海地區,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山東省、江蘇省、廣東省等均有布局。此外,江西省、重慶市也各有一個醫療開發區。

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醫療開發區數量最多的省市為江蘇省,開發區數量為5個;其次為山東省,醫療開發區數量為3個;北京市隨后,醫療開發區數量為2個。此外,重慶、天津、上海、江西、河北、廣西、廣東的醫療開發區各為一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面積來看,共5個省市的醫療開發區總面積在1000公頃以上。其中,北京市醫療開發區總面積排名全國第一,達5091公頃。山東省醫療開發區總面積排名第二,為2599.62公頃;上海市排名第三,醫療開發區總面積達2219.38公頃;江蘇省醫療開發區總面積為1664.09公頃;江西省醫療開發區總面積為1027.06公頃。

整體來看,分省市醫療開發區面積依次為北京市、山東省、上海市、江蘇省、江西省、廣西省、重慶市、天津市、廣東省以及河北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位于北京市的中關村科技園區亦莊園面積最大,達4128公頃,主導產業包括電子信息、光機電一體化、醫藥、醫療器械。其次為上海市的上海浦東康橋工業園區、山東省的威海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江西省的江西進賢產業園、北京市的中關村科技園區大興生物醫藥基地。以上醫療開發區面積排名全國前五,合計達9847.44公頃。

以下為全國醫療行業開發區名單: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