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曉松拔智齒丁香醫生科普不會瘦臉 六張圖看懂中國口腔醫院發展現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9-10 11: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高曉松在微博上曬圖賣萌,告訴網友自己去拔智齒了。但是高曉松卻遭到丁香醫生強行科普:正畸治療,拔牙并不會讓臉變小。矮大緊臉確實大,但是智齒確實讓人飽受折磨。畢竟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對口腔健康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消費觀念改變,口腔醫療潛在需求不斷釋放。

口腔疾病患病率高,就診率低

我國口腔疾病的患病率非常高,幾乎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口腔疾病問題,且就診率極低,特別是我國兒童、中老年人患齲率非常高。老年人患齲率更是高達98.4%。我國兒童、老年人患齲治療率較低。其中,兒童患齲治療率只有2.8%,65-74歲老年人組患齲治療率最低,只有1.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口腔醫院市場規模不斷擴大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對口腔健康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消費觀念改變,口腔醫療潛在需求不斷釋放。2008年口腔醫療市場規模剛到200億元,2017年逼近千億。未來,中國人均治療費用的提升和診療率的提高,口腔醫療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口腔醫療兼容了健康和美麗的概念,具有很好的市場概念和運作空間。2017年,中國共有專業口腔醫院677家,預計2018年將達到767家。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對口腔健康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我國口腔醫院診療人次逐年增加。2017年我國口腔醫院的診療人次超3500萬人,預計2018年達到3711萬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