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新能源乘用車銷量7.4萬輛 同比增長87.9%(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7-10 14: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乘聯會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6月國內乘用車銷量為168.74萬輛,環比下滑6.4%,同比下滑3.1%;1-6月累計銷量為1097.44萬輛,同比增長4%。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6月,乘用車零售168.7萬輛,同比下滑3.1%,環比下滑6.4%,出現歷年少有的6月環比下降幅度較大的現象。今年1-6月累計零售同比增長4%,大幅好于2017年同期1%的增速,體現了國內消費的頑強增長特征。

雖然近期國內外宏觀經濟總體數據良好,但6月車市零售環比下滑6.4%,這是諸多特殊因素影響的。首先是偶然因素的影響,包括端午節和世界杯的原因。今年端午節在6月的假期影響銷量,其次是世界杯的影響,世界杯的看球群體與購車群體重合度較高。

新能源乘用車方面,6月新能源乘用車銷量為7.4萬輛,同比增長87.9%,這也是新補貼政策實施后的產銷結構改善的特征。其中,6月PHEV車型銷量達2.1萬輛,占新能源汽車市場比例上升到30%的較好狀態。此外,A00級純電動的電動車占比從5月的62%下滑到33%,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車逐步實現高質量的增長。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