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國旅游消費分析及預測:自由行更受青睞 清邁/蘇梅升溫明顯
來源:途牛旅游網 發布日期:2018-04-19 11: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泰國,向來是中國游客出境游熱門選擇之一。再次迎來一年一度潑水節的泰國,繼清明小長假后形成新的出游小高峰。

4月13日,途牛對外發布的《2018泰國旅游消費分析及預測》顯示,今年潑水節期間,前往泰國的游客人次與往年相比仍處高位;在出游方式上,越來越多的游客選擇自由行,游客占比達40%;上海、北京、南京等城市位居客源地榜單前三名;深度體驗愈發受歡迎,美食、海釣、SPA等當地玩樂項目受追捧。

新馬泰 “鐵三角”泰國單飛 穩居出境游排行榜首位

泰國是最早向中國游客開放的境外游國家,從1988年至今,中國游客赴泰游人次不斷刷新紀錄,從初期每年上萬人次,發展至2017年出游人次超過980萬,并在當年為泰國帶來超過5290億泰銖的收入。2018年,在“神奇泰國旅游年”活動的推動下,泰國國家旅游局最新數據顯示,僅2月份中國游客赴泰人數便達到120萬人,同比2017年增長40%。

泰國地處東南亞,不僅具備距離中國較近的地理位置優勢,同時物價親民,加之當地獨特的異域風情以及城市觀光與海島游多種玩法,受到廣大國內游客的青睞。

途牛旅游網監測數據顯示,2016年至2018年3年間,泰國一直穩居預訂用戶最喜愛的出境游目的地國家榜首位置。從經典的“新馬泰”連線游到更深度的泰國一地游,從跟團游到個性化的半自助游、自由行,泰國可謂是東南亞旅游業發展最迅猛的明星目的地國家。從途牛泰國方向不同玩法的出游人次占比來看,2017年泰國一地游出游人次占比高達93%,僅有7%左右的游客選擇泰國與其他國家連線游,泰國早已從東南亞“鐵三角”組合中成功單飛。

交通便捷,也是泰國加冕為出境游目的地之王的重要因素。目前,國內各航司提供的直飛泰國航班,幾乎能滿足國內主要出發城市游客到訪泰國的需求,即使是二三線城市,也有很多開通了直飛曼谷、普吉島的航班,飛行時間短,游客出行便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