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數據:第17批免征車輛購置稅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分析(附目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7 17: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4月16日,工信部發布了第十七批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這也是18年的第2批目錄發布,發布時間大幅提早,體現了財政對新能源車的支持政策的常態化工作日益提升。以下為乘聯會對第17批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解讀。

此次審批標準仍是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關于免征新能源汽車車輛購置稅的公告》(公告2014年第53號)的要求。本批目錄與新能源車補貼應該沒有從屬關系,屬于與補貼并行的支持政策。這是國家為促進我國交通能源戰略轉型、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支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重要鼓勵政策。考慮到18年過渡期補貼仍按照17年標準執行,此批目錄屬于前瞻性目錄,因此有利于新能源車的下半年增量。

1、發布進度跟蹤

4月13日工信部網站公布了新能源車免車購稅第17批目錄,此次4月13日簽署,據上次的2月13日的目錄發布有59天。

17年新能源車免購置稅目錄發布共6批。歷年都是3批目錄,而17年的目錄發布十分符合規律,政策方向沒有發生變化。

18年的第一批目錄的發布時間在2月13日,第二批的發布時間在4月13日,也早于17年的4月中旬開始的情況.此輪目錄對未來的銷售有一定促進意義,這對新能源車上牌銷售的促進很大。

2、本批總體情況

2018年第17批新能源車免稅目錄共有368款車型,而第11批免稅目錄、也就是17年第2批目錄有663款,今年第二批相對17年的第2批是屬于大幅下降的。但是從結構來看,第11期目錄,其中有39款乘用車兒,18年的第17批目錄,有56款乘用車。

18年的新能源乘用車的目錄應該說是總體數量較高的。插混狀態變化,乘用車插混多了,客車插混少了。18年的新能源車目錄較少,其中下降的是客車和專用車,尤其是客車的新能源車免稅目錄下降較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