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直播app行業數據分析:市場滲透率高達21.4%,用戶規模超過2.2億人(附全文)
來源:極光大數據 發布日期:2018-03-13 16:55
分享:

新年剛過,直播行業接連傳出喜訊,騰訊近11億美元投資斗魚與虎牙。映客、花椒、斗魚、虎牙等相繼被媒體報道籌劃IPO,努力耕耘了數年的直播行業終于迎來了集體開花結果的時刻。極光大數據發布《2018年3月直播app行業研究報告》,解讀直播行業用戶規模、活躍用戶數量、用戶留存率等數據,并從年齡、性別、興趣愛好等角度描繪斗魚與虎牙的用戶畫像,用數據帶你深入了解直播行業。

一、移動直播行業概況

移動直播行業發展歷程

2016年是移動直播元年,這一年移動直播幾乎進入了所有移動網民的視野

  •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08年成立的天鴿互動(旗下有9158等老牌直播平臺)是國內最早涉足直播業務的公司,隨著移動互聯網的蓬勃發展,新興移動直播平臺陸續上線,并于2016年在資本的幫助下迎來了井噴期,這一年直播幾乎進入了所有移動網民的視野


極光大數據:直播 (1).gif


移動直播行業競爭格局

目前活躍的移動直播平臺幾乎都背靠巨頭

  • 除歡聚時代、天鴿互動等依靠直播起家的公司以外,有一定用戶基礎的公司也紛紛涉足直播業務,為其旗下的移動直播平臺引流,如社交巨頭騰訊、手機品牌主小米等


極光大數據:直播 (2).gif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