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季度中國互聯網餐飲外賣市場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2 10: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中國互聯網餐飲外賣已經基本完成全國主要城市的覆蓋,用戶習慣已經養成,外賣就餐已成為常規方式,每周至少4億份外賣飛馳在中國的大街小巷。

中國互聯網餐飲外賣市場規模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互聯網餐飲外賣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第四季度中國互聯網餐飲外賣市場由于冬季低溫、寒潮等天氣原因,外賣市場需求小幅增長,第四季度中國互聯網餐飲外賣市場交易規模達到696.57億元,環比增長17.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餓了么+百度外賣交易份額近五成

在2017年第四季度中國互聯網餐飲外賣市場廠商交易份額方面,數據顯示,第四季度餓了么+百度外賣的市場交易份額占48.80%,美團外賣的占比為43.10%,可見,中國互聯網餐飲外賣市場兩大廠商兩雄爭霸局面基本定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8年行業發展趨勢

1.監管的進一步加強

將進一步落實《網絡餐飲服務視頻安全監管辦法》中對“入網商家要有實體店,線上線下需同質”等一系列保障消費者權益方面內容的有關要求,促使國內各網絡餐飲服務平臺明確各自責任。

2.人工智能技術滲透

隨著人工智能產業的快速發展,應用場景不斷拓展,互聯網餐飲外賣平臺也逐步開始向技術密集型企業轉型,利用系統的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等科技創新實現外賣配送效率的提高和服務品質的提升。未來餐飲外賣行業的技術滲透將越來越深入,資金和技術將是進入市場的兩大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撐條件。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