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消費金融市場分析及預測:2018年放貸規模將達到9.21萬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1 17: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升,對于消費的需求也不斷的增長,尤其對于醫療、旅游、越來的服務要求不斷在增加,互聯網技術的發展以及新型的銷售模式極大的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從而帶動了互聯網消費金融的發展。

互聯網消費金融是指,借助互聯網進行線上申請、審核、放款及還款全流程的消費金融業務。廣義的互聯網消費金額包括傳統消費金融的互聯網化,狹義的互聯網消費金融僅指互聯網公司創辦的消費金融平臺。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互聯網消費金融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機會》數據顯示,預計2017年中國互聯網消費金融放貸規模達到4.20萬億元,目前,互聯網消費金融的滲透率約在20%至30%左右,互聯網消費金融行業依然是一片藍海,預計2018年中國互聯網消費金融放貸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達到9.21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中國互聯網消費金融的快速發展,監管政策將逐步出臺,行業將迎來整改。監管政策的不斷深化加強,互聯網消費金融將會兩級分化,不合規的平臺將會逐步的退出市場,合法合規的平臺將會以金融科技促進機構自身的發展,加強風控和定價能力為核心競爭力。未來,在場景、數據和風控基礎上持有牌照的消費金融公司會促進消費金融市場的快速增長,給用戶帶來美好的消費體驗,給社會創造無限的價值。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