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消費品市場情況分析:快速消費品增幅創新高 永輝增速最快
來源:據凱度消費者指數 發布日期:2017-12-21 17: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11月3日的第12周,中國快速消費品市場銷售額同期增長了5.5%。現代通路(包括超市、大賣場、便利店)增長3.1%,超過去年同期1.9%的增幅。其中,小業態模式繼續領跑增長,超市和便利店分別增長3.9%和4.8%。電商增長則繼續保持在26%的高位增長。

在主要零售商中,永輝增速最快,同期對比銷額增速達11.1%,是唯一一家滲透率獲得了增長。高鑫零售集團在大潤發的推動下,增速達到5.7%,進一步鞏固了領先地位。此外,阿里巴巴成為高鑫零售集團股東,有望對高鑫零售進行數字化賦能,推動天貓超市的供應鏈效率,加速發展。

數據來源:據凱度消費者指數

據報告也指出,過去12周內,有30%的中國城市家庭在線上購買了快速消費品,同比僅增長3.3%。面對滲透率增速減緩,電商巨頭將著力推動消費者的購買頻次,及客單價的提升,以維持增長。過去三年,京東在不斷縮小與天貓在滲透率方面的差距。

事實上,今年第二季度快速消費品市場銷額就增長達3.2%,明顯高于前幾季度。同時本土零售商也在繼續擴大相對國際零售商的優勢。其中,從2016年第二季度到2017年第二季度,物美的市場份額由1.7% 增長到2.0%。另一區域零售商步步高在西南市場也通過并購及新店的擴展,市場份額由0.9%增長至1.1%。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