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招商政策 > 正文

《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8年—2035年)》發布(附全文)

發布日期:2020-08-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30日,《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8年—2035年)》發布。《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8年—2035年)》主要內容是:落實城市戰略定位,明確發展目標、規模和空間布局。提高為中央黨政軍領導機關工作服務的能力水平,建設優良政務環境。加強老城整體保護,建設弘揚中華文明的典范地區。推動精治、共治、法治,建設人居環境一流的首善之區。保障規劃有序有效實施,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發展目標:建設政務環境優良、文化魅力彰顯和人居環境一流的首都功能核心區充分體現城市戰略定位,全力做好“四個服務”,維護安全穩定,保障中央黨政軍領導機關高效開展工作。保護古都風貌,傳承歷史文脈。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強環境整治,優化提升首都功能。改善人居環境,補充和完善城市基本服務功能,加強精細化管理,創建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的首善之區。
——綱維有序、運行高效的國家中樞——古今輝映、禮樂交融的千年古都——舒朗莊重、藍綠環抱的文化名城——功能融合、內外聯動的宜居城區——和諧寧靜、雅韻東方的人居畫卷

在具體內容上,與公示版相比,最終版最大的區別是增加了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相關內容。2020年發生的新冠疫情對北京公共衛生體系是一次大考,讓我們認識到在推進首都超大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過程中,還有許多要改善的地方。公共衛生體系關系到首都功能的保障,是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重要措施。因此專門補充了關于重大疫情防控機制的內容,增強城市韌性。

此外,最終版還對公眾意見和群眾關切的問題進行回應,對文本進行適當的修改,主要聚焦公眾意見集中、與日常工作和生活密切相關的熱點難點問題,比如居住環境的改善、公共服務的提升、交通出行、停車、歷史文化保護等方面。


附全文下載: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