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招商政策 > 正文

《河南省鯤鵬計算產業發展規劃》印發 2025年形成千億級鯤鵬計算產業集群

發布日期:2020-04-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 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和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聯合發布了《河南省鯤鵬計算產業發展規劃》。

鯤鵬計算是我國信息技術領域自主創新的一項突破性成果,是面向未來計算產業的布局重點,也是國家“振芯鑄魂”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積極搶抓國家自主可控重大發展機遇,強化與華為公司戰略合作,大力推動鯤鵬計算產業在河南省快速落地,在全國率先部署鯤鵬生態創新中心,建成基于鯤鵬架構的“Huanghe”服務器和PC機生產線,具備了良好發展條件。加快發展鯤鵬計算產業,是河南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河南時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對于補齊河南省創新“短板”、解決軟件“軟肋”,推動數字經濟跨越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規劃》提到2020年,形成年產“Huanghe”服務器35萬臺、PC機75萬臺、平板電腦20萬臺的生產能力;軟硬件產品和服務在政務系統全面推廣,鯤鵬產品適配認證平臺和標準化認證體系初步建成;培養2000名鯤鵬技術應用型人才,校企共建10所鯤鵬產業學院,完成100家軟件開發商業務產品的適配測試。

2022年,形成年產“Huanghe”服務器50萬臺、PC機100萬臺、平板電腦50萬臺的生產能力,實現重點行業領域應用全覆蓋,集聚一批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初步建成國內重要的鯤鵬軟件研發集聚地,力爭品牌影響力進入全國第一方陣。

2025年,“Huanghe”成為我國信息技術自主可控知名品牌,培育2~3家行業領軍企業,以研發設計、生產制造、創新集成、人才培養為核心的鯤鵬產業生態不斷完善,形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千億級鯤鵬計算產業集群。


附政策下載:河南省鯤鵬計算產業發展規劃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