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快遞量全球第一 2020年中國分城市快遞量最新排名(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29 10: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雙十一臨近,又到了大家買買買的時候了。每年雙十一的快遞量都激增,迎來快遞的旺季高峰期。10月28日,國家郵政局舉行快遞業務旺季服務保障專題新聞發布會。據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邊作棟介紹,2020年的旺季范圍自11月初至2021年春節(2月12日)前夕,共計103天。其中,“雙11”期間(11月11日至16日)將出現旺季峰值,預計日均快遞業務量達4.9億件,約是日常業務量的2倍。

近年來,我國快遞市場快速發展。據交通運輸部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快遞業務量年均增速超過30%,快遞業務總量和增速連續五年穩居世界第一。其中,中國義烏的快遞量已位居世界第一,為國內最為集中的外貿產業帶之一。據最新數據顯示,1-9月,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561.4億件,同比增長27.9%;業務收入累計完成6098.8億元,同比增長15.7%。其中,9月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完成80.9億件,同比增長44.6%;業務收入完成824.3億元,同比增長27%。

數據來源:國家郵政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郵政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城市快遞量來看,義烏市穩居第一。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9月,全國快遞業務量排名第一的城市為金華(義烏)市,快遞量達59.72億件,隨后排名依次為廣州市、深圳市、上海市、杭州市、北京市、揭陽市、東莞市、蘇州市、泉州市。

數據來源:國家郵政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快遞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