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20年GDP預計突破100萬億元 2020年前三季度全國各省市GDP排行榜(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30 09: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29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公布。公報披露:“十三五”時期,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躍上新的大臺階,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經濟結構持續優化,預計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突破100萬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前三季度,各地區各部門科學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生產生活秩序逐步好轉,經濟運行穩步恢復,經濟增長由負轉正。

前三季度,我國GDP為722786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比上年同期增長0.7%。一季度GDP比上年同期下降6.8%,上半年GDP比上年同期下降1.6%,前三季度累計增速年內首次實現由負轉正。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48123億元,增長2.3%;第二產業增加值274267億元,增長0.9%;第三產業增加值400397億元,增長0.4%。三次產業累計增速均實現了正增長,經濟發展長期向好趨勢不變。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國已有29個省份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GDP數據。廣東、江蘇、山東經濟總量穩居前三,22個省市GDP增速超全國平均水平,14省市GDP增速超2.0%。其中,貴州GDP增速最高達3.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