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互聯網網民結構狀況分析:手機網民規模達10.91(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8 10: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截至2023年12月,我國手機網民規模達10.91億人,較2022年12月增長2562萬人,網民中使用手機上網的比例為99.9%。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3年,我國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日新月異,不斷夯實數字底座,持續提升服務質量,有力推動互聯網普及率增長。

一是網絡基礎設施建設持續加強。以5G、千兆光網為代表的“雙千兆”網絡進入快速發展建設階段,網絡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千兆及以上速率的固定寬帶用戶為1.63億戶,占比較上年末提高10.1個百分點14;累計建成5G基站337.7萬個,覆蓋所有地級市城區、縣城城區,5G移動電話用戶達8.05億戶。

二是通信服務質量深度優化。電信業務便利化程度大幅提升,在架服務應用產品更加豐富。截至9月,全年累計線上業務辦理量占比超80%,視頻客服服務用戶超2000萬人次;APP在架數量達261萬款、小程序超700萬個。

三是智慧生活提升網民上網幸福感。2023年,5G與各行各業的融合正加速推進我國數字建設進程,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動能。“5G+智慧文旅”“5G+智慧交通”快速發展。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上線智慧文旅小程序“一鍵玩龍江”,讓游客盡情享受“智游龍江”。中國移動以5G為驅動,構建“OneTraffic智慧交通平臺”,有效提升智慧交通數智化應用能力。

四是數字適老普惠范圍不斷拓展。對老年人、殘疾人樂享數字生活的保障力度顯著增強。2577家老年人、殘疾人常用網站和APP完成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超過1.4億臺智能手機、智能電視完成適老化升級改造。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行業地位證明、可行性研究報告、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十五五”規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