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4年福州市未來產業全景圖譜(附產業空間布局、產業發展現狀、發展規劃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7 11: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前,福州市采取“重點突破、梯度培育”的方式,構建“1+6+2”未來產業發展體系,推動前沿新材料產業跨越發展,推動新一代光電、自主人工智能、未來能源、深海空天開發、元宇宙、未來醫療等6個具有發展潛力的產業倍增發展,布局量子科技、未來網絡等2個孕育期未來產業,促進形成新質生產力。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未來產業空間布局

在未來產業布局方面,福州市加快重點載體建設,以產業載體引領產業集聚。一方面,依托科創走廊建設,重點圍繞新一代光電、自主人工智能、元宇宙、量子科技、未來網絡等領域,推進原創性技術研發及成果轉化,打造國家級原創性技術研發及成果轉化重要基地。截至2023年12月底,福州科創走廊已建成載體面積490.4萬平方米,形成特色鮮明的“一城四區,十片多點”的空間格局。

福州科創走廊總體布局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