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海洋工程裝備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5 09: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海洋工程裝備是開發、利用和保護海洋所使用的各類裝備的總稱。海洋工程裝備是現代海洋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也是各國爭奪海洋權益、開發和利用海洋資源的核心工具之一。近年來隨著全球海洋開發步伐的加快,海洋工程裝備的技術水平和應用范圍也在不斷提升和拓展,海洋工程裝備行業將迎來廣闊發展機遇。

一、海洋工程裝備的定義

海洋工程裝備是指在海洋環境下,為進行各種海洋資源開發、科學研究、環境保護以及軍事等活動而設計制造的專用機械設備、系統和設施。海工裝備通常應用于海洋油氣資源勘探、開采、加工、儲運、管理以及后勤服務等各個環節,也可用于海底礦產資源勘查、海洋可再生能源開發、海底通信和導航設施建設、海洋環境保護與修復、海洋科學研究和水下工程技術應用等眾多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海洋工程裝備上游包括海工裝備設計、主要材料及涂料、配套零件及系統;中游包括生產裝備、輔助設備、鉆井平臺;下游應用于海洋工程項目總包、海洋能源開發工程建筑、海洋油氣資源勘探開采、海上油田開采、油田工作及輔助性工作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