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4年甘肅省信息產業鏈全景圖譜(附產業布局、發展現狀、重點企業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1 15: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東數西算”是繼“西氣東輸”“西電東送”后又?項國家重要戰略工程,甘肅以獨特區位和能源富集優勢,成為這三大戰略工程的樞紐。甘肅作為國家大數據中心戰略布局的?類和?類地區,現已在蘭州、慶陽、金昌、酒泉等市布局建設國家超算中心、區域智能計算中心,積極承接“東數西算”大數據業務。甘肅信息產業目前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態勢。

一、信息產業現狀

1、產業引領地位愈發明顯

2021年,隨著中國“東數西算”工程的全面啟動,甘肅省被納入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8個樞紐節點之一,并設立慶陽數據中心集群,融入全國算力網絡體系。

目前,省內已形成甘肅樞紐節點慶陽數據中心集群,建成蘭州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項目,與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四大城市群,東部20個省會城市鏈路直達,慶陽市出口帶寬拓展至4.3TB。蘭州市獲批全國第一批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試點城市,蘭州新區的絲綢之路-西北大數據產業園更是獲得國家新型數據中心典型案例、國家綠色數據中心三重認證,數據中心算力網絡能力西北領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