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政策加碼 積極培育智能家居新型消費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1 09: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家居是以住宅為平臺,利用綜合布線技術、網絡通信技術、安全防范技術、自動控制技術、音視頻技術,將家居生活相關的設備集成起來,構建可集中管理、智能控制的住宅設施管理系統。2023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及用戶規模進一步增長,精裝修智能家居系統配置率超20%,細分品類市場有不同程度的回暖和發展。2024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積極培育智能家居等新的消費增長點,預計未來智能家居市場需求將加速回暖。

智能家居市場規模逐年增長

近年來,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呈增長趨勢,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3-2028年中國智能家居產業前景預測與戰略投資機會洞察報告》顯示,2022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約為6516億元。隨著未來新建房屋和老房屋的改造升級的需求增多,以及物聯網、云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的更新迭代,智能家居市場將快速發展,滲透率有望提高。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5年市場規模將突破8000億元。

數據來源:CSH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家居APP月活用戶規模已達2.65

隨著物聯網、人工智能和云計算技術的廣泛應用以及國民消費結構的轉型升級,智能家居需求日益增長。根據QuestMobile數據,2023年2月,智能家居APP用戶規模已達2.65億,同比增長29.2%,智能家居微信小程序用戶規模達0.2億,同比增長68.4%,未來智能家居將更廣泛地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

數據來源:QuestMobile、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精裝修智能家居系統配置率超20%

根據奧維云網(AVC)監測數據,2023年全國精裝修市場智能家居系統配套項目數為347個,增長7.4%;配套規模19.09萬套,下降4.2%。精裝修市場配置率連續三年增長,從2021年的9.6%增長到2023年的20.4%,配置率首超20%。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